close

3/5產檢,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回覆區醫師,答應他的建議,提前到醫院催生一針打點滴,。原因有2,一則妹妹的頭圍相對大,怕將來不好生產,二則這兩三週來,我的血壓控制不太住加上尿蛋白一直在不穩定的狀態。一到診間,總是面帶微笑不及不徐的回答每個產婦問題的區醫師要我就今晚過12點到院報到,開始催生。  一直以各種理由想再拖延一天也好的我,沒法順利說服區醫師,只好盡早回家把準備好多時的待產包再做確認。

 

3/6凌晨,我到了急診室報到,到了產房報到,一開始要塞藥使子宮頸軟化,但先決條件是先驗血,確認已切指數正常 為了預埋針頭 我的手臂吃盡苦頭,最後在第五針時成功的預埋好針也抽到血去確認。在等待過程中,區醫師竟出現在待產室……他幫一位孕婦生產完後來看我的情形……但現在是半夜三點多耶,區醫師像是不用睡一樣,這樣不會太累嗎?

 

不久後報告出來了,指數正常,於是開始塞藥。 這一晚完全不知道要緊張的我,睡了一個好覺^^

 

3/6上午又塞了2次藥,終於開始有反應了,陣痛指數越來越高,護士說,區醫師怕我的高血壓控制不住,開3公分即可開始打減痛分娩,但是……等到我痛到不行時,已經開4公分了,於是兩位麻醉師很快的出現在我的床邊,幫我施打減痛分娩,過程中,醫師不斷要我弓背頭靠胸,宮縮疼痛指數到130的我完全做不到,還好他們幫忙我折彎我的脊椎……完成這不太舒服的任務……之後,陣痛的程度大大的降低,讓我可以好好的休息,甚至偶爾還可以熟睡^^

 

到了晚上,我的子宮頸還是4.5公分,沒什麼進展.於是,區醫師又決定開始施打催生,每次劑量由8個單位開始打……最後,我打到24個單位開始有反應,一樣會痛的陣痛,只不過偶爾才一次的破百的疼痛已是老天爺最大的恩賜囉^^

 

突然一個陣痛中,指數又飆上130……但是後來一群醫療人員衝了進來,幫我戴氧氣,幫我確認開幾指及胎位是否已經下降,原來妹妹心跳掉到剩66@@,我不顧肚子的疼痛,努力的深呼吸……每次的深呼吸,妹妹心跳就可以回到100多……之後我被要求要左側躺……

 

到了3/7上午,陣痛幅度越來越大,突然一陣暖流……應該是羊水破了,我趕緊叫醒在旁小睡的老公,也叫來醫護人員,先進來的護士說了一聲“胎便染色“,把我從滿心期待的喜悅中拉進了一個莫名恐懼氛圍當中。

 

我的主治醫師也趕到了,助理醫師協助確認胎位及子宮頸開多少了,結果是,高胎位,側躺胎位,開8公分,胎便染色加上胎心驟降。當時的我顧不得醫師們怎麼確認我的狀況,我只盯著胎心計上寶寶的心跳,認真的深呼吸每一口氧氣。因為只要我一沒有深呼吸,寶寶心跳就會掉。這時醫師跟我們說明完狀況併建議剖腹產我二話不說的猛點頭,於是在待產室中,很快的我就被半麻了。

 

手術過程中,只記得身體抖個不停,再來就是感覺到痛,告訴醫生後麻醉師再幫我加藥,我就睡著了。我被叫醒時,已經是要我幫忙抬一下屁股,要換到另一張床上去,沒有印象有看到妹妹的我,一直問妹妹還好嗎?我先生有看到妹妹嗎?唯一得到的答案是,你先生有看到妹妹,妹妹很平安^^。

 

到了3樓開刀房的恢復室,已經有一個團隊在那等侯,我手上已經扎了3個針,一針是打點滴,一針輸血,一針輪流打凝血因子/血小板。我聽到區醫師在後面指揮,一方面血庫調血,一方面連絡放射科,要他們準備好待命,萬一血再不止,要做子宮栓塞術。在外面等侯的老公,也被請進來看我的狀況,同時先簽好子宮栓塞術同意書。

 

我在恢復室待了八小時吧!(下午兩點到晚上時點)終於可以回到病房,看看可愛的妹妹了O(∩_∩)O

 

此次生產,妹妹臍帶繞頸2圈半,胎便染色,而我是大量失血。我們都是被區醫師及北醫的醫療團隊救回來的,心中除了感激還是感激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